博州两级法院开通跨域立案、网上立案通道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10-10 13:00:15  作者:汪姣姣

新疆平安网讯 为方便异地当事人办理立案事宜,解决当事人“异地立案难”问题,根据最高人民法院、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工作部署,近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两级法院积极推进跨域立案、网上立案服务,帮助当事人或诉讼代理人就近选择诉讼服务中心提交立案申请,让当事人享受到实实在在的诉讼便利。

跨域立案诉讼服务是人民法院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跨区域异地办理立案诉讼服务事项,为群众解决异地立案难问题,向群众提供跨域、就近、便捷的立案服务。网上立案诉讼服务是人民法院通过网络接收诉讼中提交的一审程序中的民商事案件的起诉状及相关起诉材料,并对这些材料进行在线审查的一种便民司法程序。现博州两级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均已开设跨域立案、网上立案专门窗口,指定专人负责引导申请跨域立案的当事人或诉讼代理人在自助服务终端向有管辖权的法院提交网上立案申请,网上立案的当事人可通过二维码、新疆移动微法院APP、新疆诉讼服务平台等方式提交网上立案申请。

目前,博州两级法院已完成网上立案150件。跨域立案、网上立案服务真正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当事人少跑路”的诉讼服务新模式。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