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移动微法院”上线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19-10-09 17:45:16  作者:田佳琦

新疆平安网讯 (记者 田佳琦) 9月29日,记者从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获悉,“新疆移动微法院”小程序自9月27日上线以来,注册人数近四千人,成功立案240件。

据悉,“移动微法院”是最高人民法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遵循司法规律,把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与现代科技应用结合起来,不断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重要指示精神,在浙江法院成功推行的基础上,在全国法院主导推广的一款依托互联网,能够提供网上立案、交费、送达、调解、证据交换与质证、庭审、执行等移动在线诉讼功能,可以满足当事人和法官“指尖诉讼、掌上办案”的微信小程序,是人民法院依托信息技术提升案件质效、促进司法透明、提升司法公信、深化诉讼服务,支撑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新型案件审理模式的电子诉讼平台。

据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技术处副处长雷本利介绍,自治区高院8月初启动“新疆移动微法院”项目建设,经过研发、测试,目前已经上线。“新疆移动微法院”实现了网上立案、证据交换、诉讼事项申请、笔录确认、跨域立案等功能。后续还将探索开发网上缴费、诉前调解、移动庭审等功能,给群众带来更便捷的诉讼服务。

“新疆移动微法院”小程序界面

在工作人员手机操作下,记者看到,“新疆移动微法院”操作简单,诉讼当事人无论身处何处,只要通过微信在小程序中搜索“新疆移动微法院”,或者关注“新疆高院微信公众号”,在底栏“诉讼服务”处找到“新疆移动微法院”,也可扫描二维码,身份认证后,即可进行立案,还可查询案件各环节进展情况,使当事人足不出户就享受到指尖上的诉讼服务,有效节约了诉讼时间及成本。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