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兆普与小乐乐母子分享观礼幸福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19-10-09 17:53:52  作者:如歌 马占伟

北京归来 幸福感爆棚

“我一看这孩子的眼神,就知道他在进步。”10月3日一大早,宋兆普院长的身影就出现在了病房里。在对小乐乐做了各方面的专业测试后,高兴地对乐乐母亲说。

9月27日,宋兆普参加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表彰大会,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十一期间,他还在现场参加了国庆观礼、各族群众大联欢等活动。10月3日凌晨1时,宋兆普返回家乡河南汝州。

10月3日,宋兆普到病房看望小乐乐

“您坐在哪啊?”“飞机飞过的时候,声音好大吧?”“我们看电视都激动得又哭又笑、又喊又叫的,你们现场的人会激动成什么样子?”医护人员和患儿的家长们围着宋兆普问长问短,他掏出手机兴致勃勃地给大家翻看那些激动人心的场面,说着现场的感受。

“总书记说,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我深深感受到全国各民族大团结的强大力量,感受到祖国的荣耀,感受到任何人和任何力量都不能阻挡中华民族复兴的脚步。我幸福!我兴奋!”

“总书记说,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要积蓄全国各民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我作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又是一名基层中医工作者,在以后的工作中,特别是对新疆脑瘫患儿的治疗,将进一步加强中医药技术的推广,做好中医发展的传帮带,让祖国传统医学造福全国各民族人民,为完成总书记的嘱托,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医务工作者应尽的责任。”宋兆普意味深长地说。

宋兆普(左四)在病房和大家分享国庆观礼时拍的图片

宋兆普和新疆警察结缘

宋兆普是集“全国民族团结模范个人”等殊荣于一身的河南省汝州市金庚医院(脑瘫患儿专治医院)院长。

2009年,宋兆普带领团队首创了医院与福利院相结合救治脑瘫弃婴模式,十年爱心救治脑瘫患儿约1.2万余人。2015年6月起,金庚医院与新疆本地医院“结对子”,实施“民族团结一家亲,爱心救治脑瘫儿童”行动,四年救治3300余名新疆患儿。

今年4月,记者赴伊宁市采访时得知伊宁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马旭的孩子乐乐是一名脑瘫患儿,两岁半了还不会说话、走路,为孩子治病是马旭一家人的心事。记者便联系了金庚医院在新疆的负责人。5月底,宋兆普来新疆为乐乐进行了初步诊断。宋兆普说“新疆警察是全国人民最赞的警察”,他要为新疆警察分忧,于是建议乐乐到河南汝州的金庚医院做专业的诊治,费用上做最大程度的减免。

新疆红石慈善基金会为乐乐向社会发出“水滴公益”慈善募捐,5天内4000余名爱心人士捐助9.6万余元。马旭所在伊宁强制隔离戒毒所全体民警和职工为乐乐捐助1.2万余元。

5月28日,小乐乐在父母陪同下,在新疆和河南爱心人士的爱心接力中,踏上就医之路,成为金庚医院第50个特别减免费用的新疆患儿。

小乐乐在接受治疗

小乐乐在接受治疗

在治疗中进步的小乐乐 

在近半年的治疗中,小乐乐的母亲时时会传来乐乐进步的喜讯:“乐乐以前左手总是攥着拳头,你看,现在他左也有劲儿了,可以抓住绳子站立了!”“今天乐乐站了5分钟了!蹲起都可以坚持做25个了!”“乐乐会用吸管奶瓶喝水了,以前光知道用牙咬吸管!”

一个个视频、图片证明着乐乐的进步。对一个脑瘫患儿来说,每前进一步,患儿和家人都要付出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刚到医院的时候,乐乐不愿配合这样那样的训练,现在,他哭着也会完成训练,好像懂得这一切都来之不易。”乐乐母亲说。

相关链接:

【这一代•责任】马旭:只要有一点希望,我就决不放弃

【深度报道】小乐乐就医记

【深度报道】小乐乐今天赴河南汝州就医

责任编辑:张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