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宿县做实做细主题教育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0-09 11:03:40  作者:魏晓欧

新疆平安网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温宿县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确保各项工作措施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阿克苏地委要求落实落细,让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国庆期间,该县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以“三会一课”为主要载体,组织党员干部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全面系统、融会贯通上下功夫,不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的理解;另一方面,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在现场教学中以生动鲜活的事例不断夯实理论和思想基础。如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色电影、参观纪念馆等形式,在红色经典中坚定理想信念,在铮铮誓言中牢记党员的初心使命。

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维护社会稳定总目标的要求,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摸清问题,分析原因,拿出实招。党员领导干部结合下沉、包联乡镇等开展驻点调研,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多种形式,找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摸清改进方向。将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与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相结合,与结对亲戚同吃、同住、同学习、同劳动,把调查研究作为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方式。

通过设置主题教育征求意见箱、召开座谈会、书面发函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通过谈心谈话进一步了解掌握负责工作进展情况。同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重点查找政治站位、理论学习、宗旨意识、问题方面、能力水平、求实作风、方式方法、工作成效方面的差距。党支部以“三会一课”为主要载体,进一步检视和反思问题,探讨解决思路,对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开展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

切实把整改落实作为检验主题教育实效的关键,在边学边改、边检边改、边调边改上发力,找准“痛点”“难点”“关键点”。一方面抓好“旧账”清理,对上一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发现和查摆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检视;另一方面,结合主题教育专项整治10个方面突出问题,明确整治任务,坚持刀刃向内,提出过硬措施,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整改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责任、完成有时限”。目前,该县县处级领导干部调研征集意见建议88条,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45件,帮助服务对象解决问题19个,办实事好事50件,以实实在在的改变赢得了群众的赞誉。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