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党委第七轮巡察公布16个单位反馈情况
来源:伊犁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0-08 20:34:31  作者:

根据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9月19日至24日,州党委8个巡察组分别向州自然资源局、州党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等14个单位和州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州财通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等2家国有企业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现将反馈情况进行公布。

一、州自然资源局党组

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不细,效果不明显,局党组凝聚力、战斗力不强,统筹协调能力弱,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政治敏锐性不强;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缺失,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对下级党组织管理不严,履行监督责任缺位,局机关作风漂浮,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的现象;党建工作浮于表面,教育管理存在形式主义,工作实效性差;在选人用人方面不担当、不作为;推荐使用干部工作原则性不强;履行脱贫攻坚工作主体责任有欠缺;对上级检查发现的各类问题整改重视不够。

二、州党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在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浮在面上、效果一般;“四个意识”不强,围绕州党委中心工作抓党建用心用力不够;工委自身党建工作存在“灯下黑”现象;落实党费、团费的管理制度不严格,财务管理较为混乱;工委领导州直机关党的工作职能弱化,对党建工作指导不力、服务不到位。

三、州文化旅游局党组

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统筹谋划文旅协调发展不足,对文化旅游事业相互融合促进研究不深;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站位不高,统筹协调指导不力,落实扶贫攻坚政策不精准,对扶贫项目跟踪落实不到位,资金统筹监管不力;与相关部门联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够;州直重点旅游工程项目投资效益发挥不明显;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议事规则落实不到位,履职担当精神不足;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分析研判不深入,审读队伍建设相对滞后;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用力不足、措施不力。

四、州党委党研室(地方志办)

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站位不高,贯彻落实新时代史志工作要求有欠缺;政治生态不够清朗,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弱化;主要领导抓班子带队伍主体责任缺位,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政治规矩意识淡漠;政治担当作为不够,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打折扣;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不够有力,党史基本著作出版和“二轮修志”工作滞后;政治责任扛得不实,全面从严治党管党乏力;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政治要求落实不力,党的建设虚化弱化,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贯彻干部选拔任用条例不严格。

五、州公安局党委

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思想理论教育学习不深入,思想强警有短板;“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党的作风建设不严;党内生活制度不严格,干部档案管理不规范;问题整改不到位、不彻底。

六、州党委政法委

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有待加强,履行党委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的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工作作风不够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治理行业乱象还需加强。

七、州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四个意识”树得不牢,担当意识不强,群众工作棚架折扣,“访惠聚”后盾单位作用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对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监管不力,失职失责,对国有企业重大投资把关不严;“两个责任”不落实,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班子成员分工不明确,民主生活会不严不实,对直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管理宽松软。干部管理不严,未形成梯次培养机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落实整改慢作为,存在形式主义。

八、州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

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和自治州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脱贫攻坚开展不扎实;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存在薄弱环节;对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意识淡薄;“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党管人防观念不牢,严格执行法律法规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重大事项党组未集体研究;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不严不实;党支部换届选举过程中有违规现象;党组对干部管理宽松软;干部存在不担当不作为现象;干部选拔断档,专业人才匮乏;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力。

九、州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

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站位不高,党支部核心引领作用不突出,“四个意识”不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力不够;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干部职工管理宽松软,“四风”“四气”问题依然存在;防范重大金融风险意识不强;对州政府派驻工作组反馈的问题整改不彻底。

十、州财通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支部

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支部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政治站位不高;党的建设存在宽松软现象,对群团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强;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有差距,意识形态领域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防范重大金融风险意识不强;对州财政监督检查局反映的问题整改不彻底。

十一、州妇女联合会党组

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意识不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不透不细;党组织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贯彻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有差距;党建工作不实,党内政治生活不严,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积弊犹存;履行主体责任不够有力,落实职能部门监管责任不到位,监督执纪问责偏松偏软。

十二、州司法局党组

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站位不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党建工作不扎实,干部管理不严格,人事工作不规范;作风建设不严实,形式主义依然存在;落实脱贫攻坚监管责任不到位。

十三、州统计局党组

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党中央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要求上,用心用力不够,协调推进统计业务用心用力不平衡;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做好统计服务工作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扛得不实,干部队伍建设还存在薄弱环节;局党组高位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不够有力,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

十四、州工商联党组

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组引领机关发挥工商联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不力,缺乏责任担当意识;党组履行全面领导的政治责任失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规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有力;党的组织建设不够规范,示范引领作用不强。

十五、州审计局党组

在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聚焦总目标开展审计监督的主责主业意识不强;党组对审计监督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落实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领域责任不到位,党组履行监督责任不够;廉政工作风险较为突出,对廉政风险研判不够;严格依法审计存在薄弱环节,整改成果转化不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然存在;强化党的建设不够,重业务轻党建问题比较突出;选人用人工作程序不规范,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缺少一盘棋思想。

十六、州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

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站位不高,主责主业意识不强;党组统揽全局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到位,作风建设不深不实,党员干部管理监督不够严格;执行项目管理、财经纪律不规范;“四风”“四气”问题依然存在。

伊犁州党委巡察办

2019年10月5日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