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期间阿克苏地区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0-08 20:25:32  作者:邓丽娟 宗合

新疆平安网讯  国庆小长假期间,阿克苏地区各地展览、演出等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地区“四馆”“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阿克苏地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社会成就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红色主题图书图片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走塔里木——“名家行”阿克苏写生作品展等活动,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各县(市)精彩的文化演出丰富了广大群众的假期生活,满足了人们的文化追求,表达了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的深切祝福。

国庆期间,地区“四馆”持续免费开放,特别是地区博物馆,参观群众人潮如织,共接待疆内外游客1.51万人次。

来自湖北的游客刘兵在地区博物馆参观完“龟兹洞窟壁画复原展示厅”后说:“这些洞窟壁画太精美了,简直跟真的一样,讲解员为我们讲述了壁画菱形格内的佛本生故事,寓意深刻,让我感受到了阿克苏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地区博物馆结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阿克苏地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社会成就展”活动,国庆期间吸引了50余家单位2000余名干部群众参观展览,让地区各族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党性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斗新时代、争当排头兵,在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实践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地区图书馆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红色主题图书图片展活动。本次活动由红色图书展、图片展两部分组成,其中图书展设置在馆内二楼,推荐展出100余种400余册红色经典图书,包含《最美初心》《强国时代》《活着的马克思》《大逐鹿》等,通过阅读红色经典书籍,各族群众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历史,感受党的奋斗历程,增强爱党爱国情怀。

图片展览以25组图片的形式,回顾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平凡的发展历程,旨在让各族群众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以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通过奋发图强、艰苦创业取得的成就和变化,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全国人民要手拉手、肩并肩,团结奋进,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继续破浪前行。

在地区文化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走塔里木——“名家行”阿克苏写生作品展每天都能迎来200余名游客观展。

据悉,沙雅县、库车县等也举行了图片展、文艺演出等文化活动,各族干部群众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人民生活幸福。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