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师:“工作法+月历表”提升基层党建质量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0-08 20:50:11  作者:陈晨

新疆平安网讯  “一个工作法、一张月历表,就是有效的两个抓手,让工作时间不长、分管支部党建工作的我任职就能开展工作。”10月7日,今年8月任职伽师县和夏阿瓦提镇阿亚克英买里村党支部副书记的王媛媛说。目前,“工作法+月历表”成为伽师各党支部书记落实“三会一课”的有力抓手,全县974个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明显增强。

伽师县委组织部坚持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上下足功夫。根据“三会一课”的内容和要求,明确固定“三会一课”的时间和地点,规范会议程序、内容和全程纪实,实行“两固定三规范四循环”工作法,于2017年10月在个别党支部试行。由于这个工作法容易记住又便于操作,很快在全县党支部中推广和应用。

与此同时,伽师县委组织部着力解决“三会一课”常态化问题。受挂历的启发制作出党支部“三会一课”月历,以每周五党日活动为载体,将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细化到12个月、落实到52个周,为全县党组织统一印发《党支部“三会一课”月历》挂图,张贴在“党员之家”,既实用,又可以提醒各党支部按照“月历”要求,做好会议准备,扎实开展组织生活。

两年来,一个工作法、一张月历表稔熟于党务工作者心中,实现了组织生活常态化、规范化,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明显增强。该县强化“三会一课”制度的“两固定三规范四循环”工作法和党支部“三会一课”月历表两例实践,入围“第五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