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祖国共成长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19-10-08 20:35:33  作者:木尼热·马木提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每当这熟悉的旋律响起时,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中都无比激动。七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儿女砥砺奋进,开创了中华盛世。

过去,是老式自行车、打弹珠游戏和外婆讲不完的故事;如今,自行车已升级成家用轿车,常玩的那些游戏早已被不断更新的电子竞技游戏所取代,记忆中讲不完故事的外婆,成为广场上最美丽的舞者......祖国,让我们成长、让我们感恩、让我们收获满满。

昨天,我是一名内初班学生。因为基础差,无法立即融入新班级,也跟不上老师的教学进度。在我沮丧和无助之时,老师用业余时间为我们加班辅导功课,不让我们掉队。正是老师们无私的奉献和国家内初内高的教育红利,使我以及像我一样的千千万万名少数民族孩子,享受着同等质量的教育,懂得了感恩祖国的伟大。

今天,我是一名支教老师。来之前,心中充满了无限的憧憬与好奇。当我看到这些可爱天真的孩子,从幼儿园开始就能享受三餐、取暖、保育和书本全免政策,坐在宽敞而明亮的新建教室里读书学习,我为我的学生们感到欣慰和满足,也由衷地感谢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红利伴我们成长。

明天,我将会是一名政法干部。我将贯彻好新时代党中央治疆方略,紧密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工作总目标,落实各项举措,努力完成党和国家交付给我的任务。

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使命,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担当。我将时刻做到心中有党,增强政治定力;心中有魂,坚定理想信念;心中有责,勇于担当作为;心中有戒,弘扬清风正气,与党和国家共同成长。

中国已经走过“雄关漫道真如铁”的昨天,跨越“人间正道是沧桑”的今天。今天的中国迎来了70周年华诞。70年日新月异,70年豪情满怀,70年风雨兼程,70年砥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我们青年一代,既是逐梦的一代,更是圆梦的一代。”我将谨记于心。我的祖国已经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在这条路上,我永远不会缺席。我将与祖国共成长,一起见证中国最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