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伟大历程 共同奋进追梦

——《我们走在大路上》激发我区干部群众爱国情怀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0-08 11:06:58  作者:张迎春

连日来,24集大型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连续播出,激发全疆各族干部群众的爱国情怀,更加坚定了爱党爱国、立志为党为国贡献力量的壮志和决心。

《我们走在大路上》以丰富翔实的历史文献、珍贵感人的历史镜头、深刻明晰的历史逻辑,全景展现了7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栉风沐雨、艰苦奋斗、改天换地的历史进程,展现了新中国70年的历史性变革与成就。

今年86岁的张天福是位离休干部,他是在新中国成立那年应征入伍的。国庆假期,他每天守在电视机前连续观看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边看边感慨:“我印象最深的是,1949年我们部队从甘肃进疆,一路上穿戈壁、走沙漠。我们一直朝前走,后来建设新疆,扎根新疆,靠的就是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今天,看到国家越来越强大,我感到特别自豪和激动。作为一名老党员,我更加坚定对党的忠诚,永不褪色。”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驻阿瓦提县英艾日克乡拉特勒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们在观看这部专题片后深受触动。队员匡安勇说:“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驻村干部,我们要主动为村民解决各种实际困难,帮助他们尽快脱贫致富,过上更好的生活。”

阿克苏市民王忠奎说:“看了这个专题片,我更加热爱伟大的党,热爱我们的祖国。我们要万众一心,共同建设好我们的美丽家园。”

观看专题片后,新疆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大三学生布佐拉姑丽·库尔班说:“当代大学生有着光明的前途和艰巨的责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我们一代代青年人接续奋斗。我们一定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更美好的明天奉献力量!”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