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奋斗赢得更加美好的明天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0-06 12:03:10  作者:樊虹壹

历史,往往需要经过岁月的洗刷才能看得更清楚,也往往需要经过梳理总结才能更好地照亮未来的路。

“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的 重要组成部分,展出以来备受瞩目。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文献实物,一个个新中国“第一”,见证了新中 国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和感天动地的辉煌成就。

万方乐奏有于阗。克拉玛依油田、兰新铁路、对口支援新疆……成就展中的新疆元素,记录着新疆始终与 时代同步、与祖国同行的发展足迹。党的领导、祖国的强盛始终是新疆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和力量源泉。这是 历史的记录,更是弥足珍贵的经验启示,它激励着新疆各族人民满怀信心、奋发有为,在“建设美丽新疆、共 圆祖国梦想”的征程上阔步前行。

走在社会主义康庄大道上,我们充满自信。70年风雨兼程,我们党领导人民,彻底摆脱贫穷落后的面貌, 让一个个“不可能”成为了“可能”,用几十年时间走完了西方国家几百年走过的路,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 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大型成就展揭示了新中国70年巨变背后的深刻道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 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 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走在康庄大道上,党的治疆方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天山 南北换了新颜,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生不断改善、文化空前繁荣、宗教和睦和顺,各族人民像石 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今日之新疆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这既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 生动实践,同时也雄辩地证明,只要我们更加自觉地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决全 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就一定能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创造各族人民更加美好的生活。

实现伟大梦想,需要大力弘扬奋斗精神。新中国成立以来所取得的一切成就,都不是别人恩赐和施舍的结 果,而是我们党带领人民、依靠人民共同奋斗而获得的。在成就展展厅中有7面英雄模范人物墙,集中展现不 同时期英雄模范人物的历史功绩。王进喜、孔繁森、袁隆平……无论是工人、干部还是科学家,他们的事迹虽 然各有各的曲折与光芒,但有一点是他们身上共同具备的,那就是面对困难和挑战迎难而上、坚韧不拔、勇于 拼搏的奋斗精神。70年来,奋斗精神已熔铸到中华民族的基因和血脉中,正是依靠奋斗精神,中国人民创造了 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在这些英雄模范人物当中,彭加木、库尔班·尼亚孜、王刚、魏德友、张飚是新疆的骄 傲。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时代走好新征程、完成新使命,迫切需要我们把奋斗精神贯穿到推进事业发展 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迫切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像英雄模范那样坚守、像英雄模范那样奋斗,以坚如磐石的信心、 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忍不拔的毅力,担当作为、奋发有为,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道路决定命运,奋斗创造奇迹。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 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聚焦总目标,艰苦奋斗、不懈奋 斗、共同奋斗、团结奋斗,用奋斗书写更新更美的时代篇章!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