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动!张飚在欢呼与热泪中观礼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19-10-03 17:50:55  作者:如歌

10月1日上午10时,随着70响礼炮鸣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正式开始!

在十万人的观礼现场,获得中国“改革先锋”“全国模范检察官”等荣誉的新疆石河子市人民检察院退休干部张飚位列其中。

9月底,张飚再获“最美奋斗者”殊荣,进京参加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表彰大会,成为一名应邀参加阅兵观礼的幸运者。

10月1日下午,记者打通了张飚的电话。他依然沉浸在阅兵式带给他的兴奋当中,语速很快,语调高昂。

“我就坐在观礼台的一区一台,右手就是金水桥,身后就是金水河。习近平总书记的阅兵车就从我们眼前十几米的地方开过。所有的方阵走过来都看得真真切切。”

张飚告诉记者,昨晚他兴奋的一晚上没睡着,这是他生平第一次这么近观看阅兵,他和现场观众一起欢呼,一起流泪。

“现场挥舞着红旗,高声喝彩,结束后发现我的嗓子喊哑了,胳膊也抬不起来了。”回忆现场时的情景,张飚笑着说。

现场,新疆彩车“美丽新疆”驶过天安门广场,“‘美丽新疆’彩车上的石榴屏不断播放着天山南北的巨大发展变化和秀美风光,记录了新疆飞速发展的时光足迹,令人惊艳。”张飚说,那一刻,他更深刻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那句话——“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快结束通话时,已是19时30分。张飚告诉记者,他正准备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联欢活动。

“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祝福新疆和谐发展!”结束通话前,张飚说。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