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奋进 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0-02 16:02:26  作者:

团结奋进 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区引发热烈反响

10月1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区各族干部群众心潮澎湃、精神振奋。大家纷纷表示,在新征程上,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为祖国自豪 感恩伟大祖国

“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习近平总书记的铿锵话语,让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妇联主席桑梅热泪盈眶。她动情地说:“新疆各族儿女与伟大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我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感到自豪!感恩伟大祖国!祝福伟大祖国!”

“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昂首前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奇迹。人民生活极大改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我国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持续提升,身为中华儿女,自豪感油然而生。”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办公室干部玉苏甫江·艾买提说。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自治区总工会干部杨妍琴感慨地说:“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新疆工会事业健康发展。近年来,得益于一系列好政策的支持,南疆四地州各级工会组织更有能力去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期待、最迫切的问题,大家心中充满了感恩之情。”

“很荣幸、很自豪,生在伟大的新中国、伟大的新时代。”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党总支书记、副主任闫峻激动地说:“我要积极投身伟大的新时代,把祖国的新疆建设得更加美好。”

■坚持党的领导 创造历史伟业

“前进征程上,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干部侯亮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坚定了前行的方向。“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侯亮坚定地说。

“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祖国大家庭温暖的怀抱中,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新疆各族人民才有繁荣进步的今天和更加美好的未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办公室干部杨剑说。

自治区纪委办公厅副主任张常忠说,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职尽责,为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作出更大贡献。

“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聚起一往无前的力量,推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落地生根。”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努尔买买提·吐尼亚孜说。

自治区团委办公室干部艾力克木·亚森表示:“我要紧跟党的步伐,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教育引导青少年传承红色精神,筑牢信仰之基,培养更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团结一心 接续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令人振奋、鼓舞人心。”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钟敬林激动地说,“作为一名人民法官,我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守公平正义,履行司法职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自治区审计厅科教文卫审计处处长穆尼热·艾力说:“作为一名审计干部,我要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益。”

自治区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张小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推动科技创新成果更多惠及各族人民。

“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新征程上,我区各族干部群众将团结一心,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记者 张艳芳 梁立华 杨舒涵 赵志芸 李杨 马伊宁 陈蔷薇 刘毅 米日古力·纳斯尔 谢慧变 通讯员 江枫)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