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政法系统多种形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法制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0-01 18:23:17  作者:潘从武

新疆平安网讯  今天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日,神州大地万众欢腾,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天山南北,新疆政法干警以升国旗、唱国歌、集体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电视直播节目等形式,喜迎新中国70华诞。全区政法干警满怀喜悦,用多种方式表达对新中国的祝福。

10月1日9时30分,伴随庄严的国歌声,在新疆5700公里的边境线上,五星红旗同时冉冉升起。

今天,新疆政法系统组织开展了“万里边境同升一面旗”主题活动,万余名政法干警和护边员、群众参加升旗仪式。全体人员神情肃穆,庄重威严,高声歌唱国歌,并向国旗致以最崇高的敬礼。站在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下,大家心中都激荡起一股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更加坚定了戍边卫国、永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信心和决心。

与此同时,新疆政法各部门以及各地政法机关干警纷纷以不同方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今天早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群众游行电视直播节目。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干部刘晓青在观看了现场直播后动情地说:“新中国迎来70岁生日,在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56个民族共同欢庆、共同祝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作为新疆政法干警,我们要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立足本职岗位爱岗敬业,坚定不移地维护民族团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自治区公安厅则隆重举行了升国旗仪式,随后全体机关干部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直播节目。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政治部主任聂壮代表厅党委和全区公安民警、辅警及职工家属,祝福新中国明天更加美好。并表示,新疆全区公安机关将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精神,忠实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使命,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全面稳定。

在参加了阿勒泰地区公安局组织的全体民警集中收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活动直播节目后,该局刑侦战线退休老干部米尔肯拜和其他几位退休民警一起与国旗合影留念。米尔肯拜深情地说:“今天观看了国庆70周年阅兵式,我心潮澎湃、激动无比,我为新中国的强大感到骄傲自豪。作为公安战线的‘老兵’,我见证经历了新疆公安事业的巨大发展变化,感受到了社会稳定的幸福生活。祝福新中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干警或在单位集中收看,或同“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亲戚在村里共同观看庆祝大会,共同回顾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走过的伟大历程,见证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

新疆检察干警们纷纷表示,气势恢宏的庆祝大会令人深受震撼,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让人倍受鼓舞,大家为祖国的日益强大和繁荣富强感到骄傲自豪!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部检察官助理纪晓霜说:“作为新时期的检察官,我们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继续投入到工作中去,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落实依法治国方略、推进依法治疆实践,以重塑形成‘四大检察’并行的新的法律监督格局为契机,高举法治旗帜、捍卫法律权威,在推进依法治疆实践中更好地践行检察机关的初心使命,为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组织机关全体干警集体收看庆祝大会盛况电视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主席发表的重要讲话,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见证中华民族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

自治区高院法警总队干警哈斯艾日登说:“看到盛大壮观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我心情十分激动,为伟大祖国衷心祝福。新中国经历70年的发展已进入了新时代,在党的带领下,中国各族人民必将书写出更新更美的时代新篇章。”

新疆沙雅县法院党组成员、政工科长鲁雪琴在观看了国庆阅兵式后说:“今天的国庆大阅兵,让我们看到了新中国的巨大发展与进步,我发自肺腑地感到自豪和骄傲,作为基层法院的办案人员,唯有立足本职工作,用好宪法和法律赋予我们的权利,办好每一起案件,守护好公平正义,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这才是对祖国最好的热爱!”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今天上午,自治区司法厅直属系统同步开展“升国旗、唱国歌、和谐庆国庆”主题党日活动。自治区司法厅党委班子成员、厅级干部以及厅直属系统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干警)职工共11000余人参加。

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副厅长,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王江在讲话时指出,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我们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无尚荣光。回首新中国70年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举世瞩目伟大成就,我们无比自豪。新疆全区司法行政系统特别是司法厅直属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干部职工要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认真履行司法行政“一个统筹、四大职能”的工作布局,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提供坚强司法行政服务保障。

当天,新疆司法厅党委班子成员、厅级干部以及厅直属系统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干警)职工分别集体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群众游行电视直播节目。

自治区司法厅律师工作管理处处长张自敏在观看了阅兵式后说:“我们要将爱国志转化为报国行,将中国人的自豪感转化为治疆稳疆建疆的强大动力,坚定信念,勇于挑战,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群众对司法行政干警的嘱托和期待;要以国庆阅兵式红色教育为主题,发扬钉钉子精神,强弱项,补短板,以一流的工作作风创一流的成绩,用实干的精神、实际的行动、实在的成绩,向伟大祖国交上一份司法行政干警的答卷。”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