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族各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0-01 17:05:08  作者:姚彤 王兴瑞

新疆各族各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

陈全国雪克来提 ·扎克尔肖开提 ·依明努尔兰 ·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李鹏新等出席 

9月30日,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乌鲁木齐人民广场隆重举行。自治区党政军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领导同全区各族各界干部群众代表一起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 摄

新疆平安网讯 鲜花祭英烈,丰碑慰忠魂。9月30日上午,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乌鲁木齐人民广场隆重举行。自治区党政军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领导同全区各族各界干部群众代表一起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充分表达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秉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不移沿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引的正确方向奋勇前进、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乌鲁木齐人民广场庄严肃穆,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中国人民解放军进军新疆纪念碑巍然耸立。陈全国、雪克来提 ·扎克尔、肖开提 ·依明、努尔兰 ·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李鹏新、刘万龙、李伟、艾尔肯 ·吐尼亚孜、王君正、田文、纪峥、沙尔合提 ·阿汗、杨鑫、张春林等出席仪式。自治区党委常委、乌鲁木齐市委书记徐海荣主持仪式。

9时,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雄壮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高亢激昂的旋律回荡在广场上空。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新疆解放和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在反分裂斗争和反恐维稳斗争中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默哀毕,各族少年儿童面向纪念碑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致少年先锋队队礼。

方阵前,以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自治区人民政府,自治区政协,新疆军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民主党派、自治区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乌鲁木齐市各族各界群众,中国少年先锋队名义敬献的9个花篮一字排开。花篮红色缎带上“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的金色大字熠熠生辉。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18名礼兵稳稳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

陈全国、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李鹏新、刘万龙等随后登上纪念碑基座,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缎带。接着,自治区党政军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领导、各族各界干部群众缓步绕行,瞻仰中国人民解放军进军新疆纪念碑。

各族各界干部群众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一定铭记英烈伟绩、弘扬革命精神、汲取伟大力量,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动力,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团结一心、扎实工作,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新疆军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武警新疆总队主要负责同志等出席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