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为共建“一带一路”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来源:法制网   发布时间: 2019-09-27 16:53:56  作者:张晨

周强率团访问阿联酋时表示

为共建“一带一路”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新疆平安网讯  9月22日至2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率中国法院代表团对阿联酋进行友好访问。周强会见了阿联酋联邦国民议会议长阿迈勒·古拜希、联邦最高法院院长穆罕默德·本·哈马德·巴迪,访问了阿布扎比法院和司法局、迪拜酋长国法院、迪拜国际金融中心法院等,并与穆罕默德·本·哈马德·巴迪共同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联邦最高法院司法交流与合作谅解备忘录》。

周强指出,中阿两国长期友好,近年来两国关系呈现全面、快速、深入发展势头。去年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双边进一步深化合作注入强劲动力。两国司法机构始终保持密切交往,取得一系列重要合作成果。此次访问必将进一步深化两国司法交流合作,谱写两国司法友好关系新篇章。

在会见阿联酋联邦国民议会议长阿迈勒·古拜希时,周强表示,阿联酋是“一带一路”建设重要支点国家,希望两国司法机关进一步加强交流互鉴,开展更多务实合作,为共建“一带一路”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阿迈勒·古拜希钦佩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阿联酋高度重视与中国的友好关系,愿意大力推动同中国在司法等领域交流合作,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两国友好关系。在会见阿联酋联邦最高法院院长穆罕默德·本·哈马德·巴迪时,周强表示,希望两国法院今后进一步加强联系交流,在司法人工智能、司法改革、法官培训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共同推进司法工作开展,使司法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共同为人类法治文明发展作出贡献。穆罕默德·本·哈马德·巴迪表示,中国法院在司法改革、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有很多可学习借鉴的经验,愿同中国法院进一步加强交流拓展合作,努力使两国司法友好关系成为国际双边司法交流合作的样板。

最高法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刘贵祥、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吴偕林、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侯建军等参加访问。中国驻阿联酋大使倪坚、驻迪拜总领事李旭航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