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人大工委机关工作队助农民抢收核桃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9-25 20:28:19  作者:张晨涓 李强

新疆平安网讯   金秋九月,是收获的季节。阿克苏市依干其乡尤喀克巴里当村果园内一片忙碌的景象。9月20日,阿克苏地区人大工委机关驻尤喀克巴里当村工作队和村民一起采摘核桃。

核桃虽然丰收了,但是有部分村民的核桃销路不畅,贫困家庭和缺少劳动力家庭面临采摘难题。为解决村民的后顾之忧,当日,地区人大工委机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党旗映天山 为民服务解难题”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和驻村工作队员、村干部、村里的党团员等40余人组成帮扶小分队,到田间地头,帮助贫困家庭、缺少劳动力家庭采摘核桃。

帮扶小分队的到来,使得古扎丽努尔·库万尼亚孜十分开心。虽然核桃树上有灰尘,但大家干劲十足,不怕脏、不怕累,将落在地上的核桃一个不落地捡起来。大家一边采摘核桃、捡核桃,一边和古扎丽努尔·库万尼亚孜拉家常。一天的时间里,4吨核桃已经从树上“搬”到了古扎丽努尔·库万尼亚孜家的院子里,只等着收购商上门收购了。

古扎丽努尔·库万尼亚孜家有30亩核桃,全部由她一个人管理。“去年,我家核桃卖了8万元,今年别人家的核桃都采摘完了,我家的核桃还在树上,如果靠我一个人肯定在收购商收购核桃之前采摘不完。我正在为这件事发愁,没想到驻村工作队员和地区人大工委机关干部就来帮我摘核桃了。每次遇到困难的时候,工作队就主动帮助解决,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工作队。”

工作队长、第一书记王文江说:“我们村像古扎丽努尔·库万尼亚孜这样的家庭还有很多,自9月份核桃采摘以来,工作队员和下沉干部一直在帮村民采摘核桃。同时,我们也在积极联系收购商,帮助村民尽快售出核桃。”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