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车县人民检察院集中办理8起危险驾驶案件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09-24 13:02:39  作者:胡海燕

新疆平安网讯 近期,库车县人民检察院集中办理了8起危险驾驶案件。

在审查起诉阶段,该院指定办案组对案件进行审查,承办检察官经审查后认为这8起涉嫌危险驾驶罪案件事实清楚、证据充分,且8名犯罪嫌疑人自愿认罪并能够如实供述犯罪事实,悔罪态度明显,符合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条件。据此,承办检察官依法对8人分别进行讯问,并阐释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提出了具体的量刑建议,充分听取了8人及值班律师的意见。8名犯罪嫌疑人对该院指控的犯罪事实无异议,并同意适用速裁程序及该院提出的量刑建议,在值班律师提供有效法律帮助的情形下,均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

8起案件从受理移送审查起诉到提起公诉仅用了8天时间,真正做到简案快办,提高了办案效率,节约了司法资源。

该院将着力推进落实危险驾驶案件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工作制度化,建立并完善公检法司协作细则,实现轻罪案件快速专业化办理,形成长效工作机制。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