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河县人民检察院派驻检察官到公安办案中心工作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09-24 21:36:33  作者: 王柳娜

新疆平安网讯 9月16日起,精河县人民检察院派检察官入驻精河县公安局执法办案中心,开启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检察机关派驻公安执法办案中心的先例。

精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伟说,建立派驻检察机制,是深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健全完善监督机制的有效方法,对于强化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宪法定位、加强人权保障有着重要意义。派驻检察官的工作职责主要是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以及应公安机关请求,提前介入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等。

精河县公安局副局长董宏生说,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主要承担“辅助办案、支撑办案、监督办案”的基本职能,派驻检察工作的开展,必将带动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和刑事司法水平整体快速提升。

据了解,精河县人民检察院派员入驻执法办案中心开展工作以来,参与案情分析会1次,为案件侦查指出方向,分析讨论案件2起,对案件取证及讯问要点提出建议。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