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行署党组召开主题教育再部署会议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9-24 21:43:37  作者:陈露露 王清

阿克苏地区行署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再部署会议

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推动主题教育有序有力开展

新疆平安网讯 9月23日,阿克苏地区行署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再部署会议。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尼牙孜·阿西木出席会议并讲话。

尼牙孜·阿西木指出,要突出行署工作特点,深刻把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把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放在首位,把聚焦总目标、落实总目标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建立稳定工作和业务工作统筹推进的常态长效机制,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双丰收。巩固和完善“两套班子”工作机制,把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转化为推动地区“76331”战略的具体行动。增强为民务实的价值追求,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必须解决的重大问题,做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要树立强烈的法治意识,行署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为载体,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稳定、深化改革等方面的能力,提升依法决策能力,提高法律观念和政策水平,严格按照法定权力和法定程序履行职责。发扬斗争精神,展现担当作为,自觉抵制“不能为”“不想为”“不敢为”的懒惰思想,积极主动担当尽责。保持创新发展的精神风貌,要创新政府治理理念、政府工作机制、政府服务模式、工作方式方法,强化政府督查职能,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锻造勤政廉洁的工作作风,政治上要提高站位,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坚定坚决。

尼牙孜·阿西木强调,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紧密结合行署工作实际推动主题教育有序有力开展。推进主题教育要在精准把握目标任务上下功夫,准确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句话”具体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推进主题教育要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做到真学、真信、真用。推进主题教育要在促进工作落实、务实、求实上下功夫,学习教育要“真”,调查研究要“实”,检视问题要“准”,整改落实要“细”。推进主题教育要以工作实绩来检验教育成果,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动力,促进各项工作上水平,把开展主题教育的过程转化为提高政府工作水平的过程,把开展主题教育的效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效。

地委委员、行署常务副专员梁峰源主持会议。行署党组成员及行署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