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地区:学好用好《规则》《规定》
来源:自治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19-09-24 21:44:19  作者:张钦尧

新疆平安网讯  连日来,塔城地区纪检监察系统认真贯彻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以下简称《规则》《规定》),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研讨、个人自学等形式,真正把学习《规则》《规定》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规则》每个章节都对审查调查如何开展做了明确的要求,专门的规定就有17条……”近日,塔城地区纪委监委第四审查调查室主任张巧在“找差距、促提升”学习交流活动时谈道。

“下来,我们要再组织干部进行学习,全面掌握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职权、程序要求、审批权限、文书手续等基本功,做到学深学透、内化于心。”该地区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室主任王新生表示。

据悉,该地区对照《规则》《规定》,对现有内控制度与工作流程进行系统梳理,及时发现实际工作中存在的不规范、不完善的隐患和风险点,按照从严、从紧、从细的要求,进一步严格规范了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环节的审批与管理,制定了问题线索督办工作制度、审查调查干部遵守“六个严禁”规定,印发了《 关于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各类组织谈话措施的通知》《塔城地区纪委监委政治生态分析工作办法(试行)》和《塔城地区廉情抄告工作办法(试行)》。

“地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将进一步增强法治思维和程序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紧迫感抓好学习、贯彻和执行,提高纪检监察队伍的政治素养和纪法素质,依规依纪依法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地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