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陈全国主持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9-20 17:49:15  作者:姚彤 王兴瑞

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在河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扎实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

陈全国主持会议

新疆平安网讯(新疆日报记者 姚彤 王兴瑞)9月19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在河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坚定信心、锐意进取,推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新疆落地生根,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要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党史、新中国史,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能忘记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坚决维护社会稳定。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统筹兼顾、标本兼治,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培育特色优势产业,大力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大力保障改善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定发展民生三位一体,持续推进以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为重点的惠民工程,切实解决好各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调整优化农业结构,推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努力实现新疆乡村全面振兴。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推进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升级优化,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努力建设美丽新疆。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聚焦深度贫困,坚持“六个精准”,推进“七个一批”“三个加大力度”,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切实提高脱贫质量。要促进文化繁荣兴盛。传承、创新、发展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文艺作品创作生产,加快媒体融合发展,不断满足各族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要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针对第二批主题教育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分级分类指导,切实为基层减负,持续扩大群众参与,切实把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李鹏新、王君正、纪峥、杨鑫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