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杨说事”解决群众烦心事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09-19 19:25:57  作者:尹伟 徐春霞

新疆平安网讯 ( 通讯员 尹伟 徐春霞 ) 在布尔津县布尔津镇津河社区中心警务站,有一个“小杨说事”办公室。房间虽小,但作用却大。谁有困难,心里有疙瘩,都可以来这里坐一坐、说一说、评一评。

今年2月,津河社区借鉴“枫桥经验”,在社区中心警务站成立了“小杨说事”办公室,由社区副主任、警务站站长杨尚安作为牵头人,与社区人民调解员、平安志愿者、退休老党员等组成一支调解队,为居民化解矛盾纠纷。

“这里的服务好,办事效率高。”提起“小杨说事”办公室,津河社区居民王辉竖起大拇指称赞道。

今年年初,从四川来布尔津县打工的王辉经人介绍租了一套房子。王辉一家人刚住进去,房屋出租人就反悔了,这让王辉一家很着急。听说社区有个“小杨说事”办公室,专门为大家调解各类矛盾纠纷,王辉便找到杨尚安,诉说了自己遇到的问题。之后,经过杨尚安的调解,王辉一家人在当天就找到了合适的住房。

为进一步畅通和拓宽群众表达诉求的渠道,杨尚安创建了“津河社区流动人口服务交流平台”微信群和“小杨说事”微信号,并在辖区张贴微信二维码,定期发布便民信息,实现服务群众由“跑断腿”到“动动手”的转变。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