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举行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

坚持党的领导 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9-18 21:04:15  作者:赵志芸

新疆平安网讯新疆日报记者 赵志芸)9月17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举行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座谈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总结40年来我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成绩和经验,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 · 依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肖开提 · 依明指出,40年来,在自治区党委的有力领导下,全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在探索中前进、在创新中提高、在规范中加强,与时代同步伐、与改革同频率、与实践同发展,为新疆的和谐稳定、经济发展、人民幸福、社会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

肖开提 · 依明强调,全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在依法履职取得显著成绩的同时,逐步加深了对人大工作规律的认识,积累了体现本地特色的宝贵经验,这些重要经验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持和完善40年来我区人大工作积累的成功经验,不断丰富和拓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实践特色、时代特色。全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人大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履行好人大在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中的职责使命,提高立法工作水平,增强监督工作实效,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全面加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奋力开创新时代自治区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上表彰了40年来为我区人大工作作出重要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员会和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乌鲁木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石河子市、木垒哈萨克自治县、鄯善县人大常委会作了交流发言。

自治区领导古丽夏提 · 阿不都卡德尔、马宁 · 再尼勒、索跃、赵冲久,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永君,自治区监察委员会、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