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庆中秋节 感恩党的好政策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09-17 18:35:02  作者:何海燕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何海燕) “关于中秋节的由来和习俗,大家了解多少呢?”拜城县赛里木镇托克买里村第一书记刘兵元的话音刚落下,村妇联主席肉先古丽·斯地克就站起来答道:“中秋节要吃月饼,月饼是圆的,象征着团圆、团结。”伴着掌声,肉先古丽·斯地克得到了一块月饼的奖励。

9月12日晚,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院驻拜城县赛里木镇托克买里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村委会联合举办了“爱在中秋 相伴长久”茶话会。驻村工作队队员、村干部、党员、群众代表聚在一起,品瓜果、尝月饼,庆团圆、感党恩,共同庆祝中秋节。

该村党支部书记买合木提·阿巴斯说:“中秋节是我们共同的节日,通过赏月、吃月饼这些中秋习俗,我们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2014年,检察院就派出‘访惠聚’工作队来到了托克买里村。这些年,工作队团结带领全体村民,修通了‘建国路’、改善了庭院环境,立起了大拱棚、开起了小卖场,亮起了一路灯、温暖了一村人。今天,又在村里同庆中秋节,我们要像月饼一样,团结得更加紧密。”村里的老党员阿布力克木·吾斯曼发言时如是说。

村民马丽亚木·克比尔家曾经生活比较困难,现在她家住着安居房,孩子上学不花钱,家人看病有保障,种地拿补贴,养着扶贫羊,日子格外幸福。在茶话会上,她以亲身经历,诉说着党的关怀、党的温暖,“我们家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这些都是党和政府给的,我们一定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把托克买里村建设好。”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