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兵团13人入选“最美奋斗者”建议人选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9-17 18:34:07  作者:张艳芳

新疆平安网讯(新疆日报记者 张艳芳)9月15日,“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公示了“最美奋斗者”建议人选,包括278名个人,22个集体。新疆有10人入选,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有3人入选。

新疆入选“最美奋斗者”建议人选的10人分别是:在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的冬古拉玛边防线上50多年如一日巡边护边的布茹玛汗·毛勒朵,以大无畏的牺牲精神诠释了一名人民警察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的铮铮誓言的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艾热提·马木提,建立了全世界第一个柽柳大芸示范基地——于田大芸种植场的著名沙漠化防治专家刘铭庭,长期扎根在雪域高原为各族群众排忧解难的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公安局班迪尔派出所教导员那迪拜克·阿瓦孜拜克,为了抢救民族兄弟先后无偿献血30余次计7000多毫升的白求恩奖章获得者吴登云,创办乌什县前进镇国家通用语言小学的“民族团结进步的践行者”库尔班·尼亚孜,两次受到毛主席亲切接见的库尔班·吐鲁木,扎根基层检察院31年矢志不移捍卫法治、伸张正义的“全国模范检察官”张飚,3次进入罗布泊进行科考为新疆植物病毒学研究奠定了坚实基础的彭加木,十年如一日以“工匠精神”要求自己的技术技能标兵、全国劳动模范赛福丁·伊斯热依力。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入选的3人是:努力践行“枫桥经验”的全国优秀人民调解员刘厚彬,曾创下一天播种120亩地的劳动纪录的新中国第一代女军垦金茂芳,坚持在边境线上放牧巡边总里程达20多万公里的护边员魏德友。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开展先进模范学习宣传活动,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共同组织开展“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评选表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各地区各行业各领域涌现出来的、来自生产一线、群众身边的先进模范。

活动自6月中旬启动,经各地区各部门遴选推荐、群众网上投票、组委会集中审议、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认真审核,产生300名“最美奋斗者”建议人选。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