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开展危险废物专项检查工作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9-16 19:06:08  作者:陈新

新疆平安网讯(巴音郭楞日报记者 陈新) 近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生态环境局土壤生态环境科、巴州环境监察支队及其他相关部门组成检查组,对巴州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及危险废物经营单位进行现场检查。

检查组一行全面检查了巴州八县一市和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的68家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包含16家二级乙等以上医院),对10家危险废物经营单位规范化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考核,重点对企业危险废物管理制度、危险废物转移联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危险废物管理计划和管理台账,对危险废物产生、贮存、处置等管理环节进行检查。针对检查出的问题现场反馈、打分,同时要求相关企业要高度重视危险废物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产生、入库、处置等管理环节,责任到人,全面提升管理水平。

检查组在和静县一家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检查时发现,该公司露天摆放了许多废弃物,检查组仔细检查后发现该公司存在危险废物贮存不符合规范、贮存场所标识标牌不规范等行为。检查组现场向该企业下达了整改意见,要求企业按时整改到位。

通过检查,全州危险废物产生单位抽查合格率为87%。巴州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巴州生态环境部门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危险废物产生、处置单位的检查督导力度,严格监管、严厉打击非法贮存、利用、处置危险废物的行为,确保辖区环境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