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教师节的暖心之行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19-09-12 18:12:00  作者:王诗文 微佩柔 马凌云


9月10日,第35个教师节。自治区党委政法委2019年第17批结亲干部分别来到喀什地区疏附县站敏乡艾日克贝西村小学和幼儿园,向辛勤工作的教师们送去节日问候。

“太感谢你们了,有了这台打印机,学生的很多学习资料就可以打印了,为学校节省了一笔费,也更方便教学。”艾日克贝西村小学校长王佑安和几名教师一边接过打印机,一边连声向政法委驻村工作队队员和结亲干部表达感谢。在这之前,王佑安和同事对学校隔三差五就要送去维修的“老龄”打印机十分头疼。这份教师节礼物可谓雪中送炭!

当结亲干部来到幼儿园看望老师和小朋友们时,一进门就被可爱的小朋友们冲过来围住,现场气氛温暖热烈。

“这是我在这里度过的第二个教师节。”连续两年支教的干部玛依热•麦塞地说,一早她就收到了同事和亲友发来的教师节祝福信息。下午,结亲干部们又来看望她和小朋友,这种被惦记的感觉让她备感温暖。

在一处展板前,同样主动请缨二次支教的干部夏提克•加那尔和玛依热照了一张合影。灿烂的笑容和展板上张贴的照片别无二致。

支教干部像父母一样呵护着小朋友健康快乐成长,一句“老师节日快乐!”是对他们最真挚的祝福。“有时候,我感觉工作很累,但看到孩子们就觉得一切都值得。”夏提克说。

这个教师节,园里的老师们还收到一份大礼——广州一家爱心企业资助,将在幼儿园原址基础上投入三十万元扩建一座托幼园。届时,村里2-4岁的小朋友们便可以在基础设施更新、更完备的托幼园就学了。

慰问活动结束后,夏提克和玛依热又投入到日常工作之中——在放学前为孩子们准备晚饭。有的孩子饿了就冲在最前面,玛依热安抚小朋友说:“乖!坐好,老师给你端过来。”

教师是灵魂的工程师,尊师重教是社会最美风尚。结亲干部们一致表示,要向响应组织号召、无私奉献、扎根基层教育事业的支教干部们学习。支教干部则表示,结亲干部们的关心和慰问,让他们更有动力不断提高执教能力、锻炼教学本领,以优异的成绩为支教事业增彩!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