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芋蛋蛋”成了致富的“金蛋蛋”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09-11 10:39:51  作者:王晨 徐飞

新疆平安网讯(新疆法制报首席记者 王晨 通讯员 徐飞)最近,阿克苏地区拜城县赛里木镇硝尔买里村农民合作社的土豆丰收了,并以高于市场收购价的价格卖出,“洋芋蛋蛋”成了农民致富的“金蛋蛋”。

硝尔买里村土地盐碱大,农作物收成差,再加上村里地少人多,贫困户占比很大。为改变硝尔买里村的贫困面貌,近年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驻硝尔买里村“访惠聚”工作队联系农技单位,经过调研,根据当地土壤成分确定种植土豆。2018年,工作队通过“合作社+订单+农户”的方式,整合了25户贫困户的81亩土地,成立了富力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

土豆丰收季,工作队队长刘钢又当起了代言人,四处寻找销路。

今年,合作社继续扩大种植面积,为使合作社生产的土豆能全部卖出去,刘钢带领工作队队员,去阿克苏地区各单位推销。在阿克苏塔里木地区人民检察院的大力帮助下,目前,合作社的土豆全部卖出。

村民亚森·艾山家地里之前种植玉米、小麦等传统农作物,今年,在工作队的鼓励下,他家种植了土豆,大的土豆全由工作队帮忙统一销售,小的土豆留下自己吃,土豆秧子还可以做成青贮饲料喂牛羊。

“以前我们种地只能解决温饱问题,现在工作队教会我们发展要靠新思路,我对以后的生活充满信心!”亚森高兴地说。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