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2019年秋季塔河流域航空护林开航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9-09 20:07:55  作者:刘红文 徐龙

新疆平安网讯(阿克苏日报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徐龙) 9月6日,记者从阿克苏地区林业和草原局了解到,为期60天的地区2019年秋季塔里木河流域航空护林全面开航,今年航空护林面积高达800万余亩。

此次航空护林由国家应急管理部北方航空护林总站和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共同组织开展,地区及沙雅县应急管理局、林草局、胡杨林管理站配合机组开展塔里木河流域航空护林和应急处突救援飞行任务。

据悉,航空护林是采取直升机巡护的方式,重点对阿克苏地区平原林区,库车县、沙雅县、新和县、阿瓦提县等地的胡杨林区及时开展森林防火航空巡护。

自2014年地区首次实施航空护林巡护以来,每年分春、秋两个航期开展森林防火航空巡护。春季为4月20日至6月15日,秋季为9月15日至11月15日,航空巡护既丰富了林火监测手段,又能提高林火监控能力。

地区2019年度春季航空护林巡护中,航空巡护共完成32架次、62小时,累计航程达到1.2万公里,飞行巡护覆盖面积达到800万亩以上。巡护过程中发现林区火情3起,空地联动有效处置火情3起。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