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大力开展党务干部培训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9-09 20:15:25  作者:辛工宣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辛工宣)今年,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在新疆干部学院举办了15期区直机关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对区直机关党支部书记全部轮训一遍,用培训的实际成果全面提升党支部书记政治意识和工作本领,推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落实自治区党委各项安排部署在区直机关落地。

新形势下,面对机关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将2019年作为“大培训”之年,分期分批对不同层面的党务干部进行集中轮训,对区直机关党支部书记全覆盖培训。着力点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区直机关党支部书记履职履责能力和抓党建工作的水平。此外,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还要求各区直单位做好本单位、本系统党员的集中轮训工作。

在一期期培训中,区直机关党支部书记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学习了新时期党员教育管理、发展党员和“三会一课”等党建实务、党规党纪等方面的内容。

培训班采取“专题辅导+分组讨论+情景模拟+大会交流+撰写心得”的“五位一体”教学模式进行,将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发展党员、微党课情景模拟搬到课堂,让党组织书记熟悉掌握工作环节和要求,确保党组织书记坐得住、听得进、学得会、用得上,促进党组织书记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实现“双提升”。

今年4月到5月,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在延安梁家河干部培训学院先后举办了两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培训班,课程设置科学,内容丰富。

目前,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分别在延安梁家河干部培训学院和浙江大学培训机关党委书记、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211人,在新疆干部学院培训区直机关党支部书记近4000人,党员发展对象326人。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