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界传真 | 女友面前“炫”砸了,交警劝和又刨车,操碎了心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19-09-09 17:34:02  作者:寇成伟

9月3日下午16时许,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塔里木公安局交警支队塔中大队民警王红光、丁帅西驾驶警车巡逻至沙漠公路287公里时,发现路边有一对男女相互拉扯着,并伴有激烈争吵。若身后过往车辆避之不及,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王红光和丁帅西赶紧停车,把情绪激动的两人拉到路边不影响通行的地方。

原来,夏某与男友马某是从昌吉到和田自驾游。当日中午14时50分,行至此处,马某看见路边茫茫大漠突然来了兴致,执意要显露一下“过硬”的车技。

说话的功夫,马某把车辆开下了路基,爬坡、过弯,再来一把“沙漠漂移”,可就在他停车观景、准备启动车辆再次炫技时,车身下松软的沙粒像一双无形的大手,牢牢“抓”住四个轮胎,车辆不但止步不前,反而越陷越深。

看见马某的车辆被困,其朋友李某把自己驾驶的皮卡车开下路基,准备救援。可皮卡车还没赶到施救地点,也陷入了沙坑。

接连两辆车被困,能用的工具全都用上,折腾了一个多小时,车辆丝毫没有脱离沙漠的迹象。燥热的沙地里,筋疲力尽的夏某彻底崩溃了,她不停地责骂马某,两人一路拉扯着、争吵着走上了公路。

了解情况后,王红光从警车上拿来矿泉水,一边劝和夏某和马某,一边安慰他们不要着急,一起想办法解困。

王红光实地察看了两车被困的情况后,联系一辆正在附近作业的沙漠车赶来救援。等待救援间隙,王红光和丁帅西用铁锹把两辆车的车轮分别从浮沙里面挖了出来,沙漠车赶到救援地点后,众人合力将被困车辆先后安全拖回了路面。

看见民警在烈日下的全力救援,夏某感动之余,冰释前嫌,重新露出笑容,和男友踏上了旅途。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