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建成首条空中玻璃走廊
来源:天山网   发布时间: 2019-09-09 17:37:20  作者:索蓉芝 曹新加

新疆平安网讯天山网记者 索蓉芝 通讯员曹新加摄影报道 视频/巴里坤县委宣传部提供)近日,哈密市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的首条空中玻璃走廊将对外开放,届时,游客可以体验到“心惊肉跳”的感觉。

9月3日下午,巴里坤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周伟凡介绍说,空中玻璃走廊项目,是河南省旅游援疆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同时,也是巴里坤县招商引资工作重大成果之一。空中玻璃走廊位于巴里坤县海子沿乡尖山子村,建造历时两个多月,目前已经竣工。

“目前,检测部门正检测空中玻璃走廊,玻璃走廊的安全性检验合格后,预计9月10日可对外开放。”周伟凡说,600多平方米的空中玻璃走廊,由110米长的玻璃走廊、180米长的玻璃滑道,以及一大两小的观景台组成。玻璃走廊还设有国内先进的7D特效玻璃。

空中玻璃走廊承建方是河南超胜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经理尚朝延说,沿着500多米的木栈道登上观景台,走上玻璃栈道,巴里坤草原一览无余,蓝天白云、牛羊遍野、湖水荡漾,从空中视角看草原,湖光山色美不胜收。

值得一提的是,在空中玻璃走廊中间部分,还有炫酷新玩法。“我们新增了玻璃碎裂7D视觉效果,游人的脚步走到哪里,玻璃就‘碎’到哪里,加上全景式声乐设备,非常刺激。”周伟凡说,游人走在上面,不仅能听到玻璃碎的声音,还能听到玻璃掉下去的声音。

周伟凡说,空中玻璃走廊,不仅为巴里坤全域旅游发展带来新的活力,也为巴里坤旅游增加新热点,带动周边农牧民通过旅游致富创收。同时,河南省作为对口支援新疆哈密的省份,也将充分利用河南省的优质资源,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发挥河南旅游产业的优势,为哈密和巴里坤的旅游事业提档升级。

其实,除了巴里坤县的空中玻璃走廊,霍城县大西沟乡中华福寿山景区、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独山子大峡谷也有玻璃栈桥,游客们都可去体验一下。

今年6月,霍城县大西沟乡中华福寿山景区玻璃栈桥云中漫步项目对游客开放,该栈桥高67米、长260米,与其配套的还有200米长的花岗岩滑道、330米长的玻璃漂流道等。今年8月,独山子大峡谷景区的玻璃栈道也开始对外开放。该玻璃栈道长200米,宽3米,桥面与谷底最大落差150米,桥面还是观赏大峡谷景色的最佳位置。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