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青年说 | 荣誉:忠诚与担当的馈赠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19-09-09 17:37:30  作者:

荣誉意味着赞赏和光荣。

崇高荣誉,是新时代青年无可厚非的追求。

忠诚与担当是通往荣誉的路!


青河县委政法委 杨阳

一张奖状、一句褒奖、一个名次,这些曾是我在教师生涯中孜孜追求的荣誉。

如今,作为一名政法干部,每当我走在青河县大街小巷,看到一张张淳朴的笑脸,听见一阵阵的欢声笑语,想到这宁静祥和的美好背后是无数政法干警的忠实守护,而我是其中一份子,就有荣誉感在心中升腾!这就是如今我在默默追求的、触手可及的“荣誉”!

阿克陶县人民法院 俞昊

近日,在听了李庆军法官先进事迹的报告后,我的内心被深深地震撼,对“荣誉”一词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

李庆军说,“法官的职责就是办案,如果不办案还有什么价值?”就是这句话,让他在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道路上无怨无悔;就是这句话,让他用生命践行了对党的绝对忠诚、对人民的无限热爱、对司法事业的执着追求。

荣誉不仅仅是捧在手里的奖状、奖牌,更是鼓舞他人奋力前行的精神力量。李庆军就是我在今后工作中的榜样!

布尔津县人民法院 陈皖鲁

对一名基层法院的法律人而言,荣誉,其实很“接地气”。

一个万家灯火的夜,外地远道而来的当事人为错过立案时间而无奈焦躁,拖着病躯的立案法官第一时间为他答疑释惑,登记立案,当事人无以言表的微笑,就是我心底的一抹“荣誉”;历经艰辛,终于把那份被执行人应尽的偿付义务“如数追回”,在申请执行人含泪的眼神儿中,我看见沉甸甸的“荣誉”;遇见一个对知识如饥似渴,又身负家庭重担随时会“断粮”的准大学生,一份份爱心款汇聚在她手中时,她对生活的坚定、与现实的抗争,就是一份未来期许的“荣誉”。

荣誉不是殿堂的专属,荣誉是对点滴温暖的感知与感触,是对“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最佳表达。

乌铁公安局奎屯公安处 曹亚杰

对我来说,“人民警察”四个字就是一种荣誉,因为我们的存在就是“为了人民”!

不是每个人每天都会面对黑暗,但是警察会!

不是每一份职业都能救人于水火之中,但是警察能!

每当我看到战友们为了案件在夜幕苍穹下前行,在严冬酷暑中奔走,都会想到头顶上熠熠生辉的警徽。我相信,当我们白发苍苍时,透过如水岁月,回想起这一世纷繁,最生动鲜亮的就是这一段从警历程,这是能相伴终生的荣誉。

阿克陶县公安局  吐尔逊江·阿西木

我刚开始做群众工作时,态度生硬,工作方法有失偏颇,导致一些群众对我有意见,工作开展并不顺利。进行反思,我才明白,工作要做到群众心坎里去,群众才会愿意配合我们。经过一段时间的改变,群众渐渐开始信任我,不管是巡逻走访、普法宣传、调解矛盾纠纷,还是执法执勤等,都能得心应手,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从警7年多,我获得过6次“优秀警务室民警”荣誉,这是对我工作的肯定,但更是对我的激励。荣誉只是对过去一段工作的认可,我将更加虚心学习,全心全意服务群众,争取做出更多更好的成绩。

克拉玛依市乌尔禾交警大队 程新

当闪亮的警徽在茫茫夜色中唤醒黎明,一幕幕感人的故事在我们的辖区上演。“标尺哥” “奔跑哥” “铁臂哥” “最暖民警”、“修理工”······在恶劣天气、急难险重等时刻,总能看到我的同事们冲锋在前,给群众以温暖和依靠。

乌尔禾交警铭记初心和使命,铭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理念,帮助全国各地游客、戈壁搜寻迷路“捡宝人”、救助断臂危难群众、临盆孕妇等等,把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作为动力之源,以实际行动先后荣获各种集体荣誉三十余项。

我是这个集体的一员。我以此为荣! 

编 后

对上进的人来说,荣誉永远是一条新的起跑线。

以荣誉感为起点,将已获得的荣誉作为继续前行的精神动力,鞭策自己成长和进步!这是对待荣誉的正确态度。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