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工作队圆了我的大学梦”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9-09 18:07:38  作者:赵西娅

新疆平安网讯(新疆日报记者 赵西娅)“谢谢杨磊老师陪我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光,考入理想大学,今后我会继续努力,让你们以我为骄傲。”正值开学之际,和田地区和田市吉亚乡夏克买里村女孩布威麦尔耶姆·麦提托合提给新疆工程学院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发来一封感谢信。

这封饱含深情和感恩的信中记录着布威麦尔耶姆高三时段与工作队队员之间的故事。

这个被大家称为“小布”的女孩与工作队结缘于今年4月。

“考虑到村里有些孩子要参加高考,我们就利用周末时间义务为孩子们辅导功课,小布就是其中一个。”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杨磊说。

备战高考期间,6名工作队队员工作之余承担起了“家庭辅导老师”的角色:杨磊负责每周给孩子们补习化学;队员张德龙负责查找打印最新的高三复习资料;队员托合提·艾买提根据多年招生经验指导考生填报高考志愿;队员张磊和孩子们谈心解压,帮助他们进行职业生涯规划。

“我的化学成绩不太好,在杨磊老师的辅导下,我有了更清晰的解题思路,学习起来也没那么费劲了。”在工作队的帮助和鼓励下,布威麦尔耶姆最终被西安石油大学录取,成为全村第一个女大学生。

7月31日,布威麦尔耶姆收到西安石油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后,她就直奔村委会报喜。

“小布能顺利考上大学是全村的骄傲,大家围坐在一起拆录取通知书,特别激动!”张磊用手机录下了这一幸福时刻并上传到抖音上,短短1小时就收到了全国各地网友的数百条祝福。

布威麦尔耶姆家里有6口人,是村里的贫困户,由于父亲患有高血压等疾病,弟弟们都在上学,生活的重担都压在了母亲身上。

为了让布威麦尔耶姆轻松入学,工作队又忙着张罗,通过社会力量筹资1万多元为其解决了学费和生活费。

“我们家今年搬进了新居,托管的牛、羊开始分红,院子里也种了蔬菜增收,爸妈说他们要外出务工挣钱争取早点脱贫。”说起家里的喜事,布威麦尔耶姆脸上飞扬着喜悦。

布威麦尔耶姆说,这些可喜的变化都得益于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自己最大的梦想就是将来成为一名教师,回到家乡教书,像工作队的叔叔、哥哥们一样,为更多的人传播知识、传递温暖。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