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转场季节,新疆交警变身“羊倌”保安全
来源:​ 天山网   发布时间: 2019-09-09 18:07:47  作者:刘昕 马翠红

新疆平安网讯(天山网记者 刘昕 通讯员马翠红 报道 视频/交警提供)随着季节变换,新疆进入了转场季,部分牧区周边的道路上出现成群的牛、羊、马、骆驼等,交警们变身“羊倌”,保护牲畜安全转场。

9月1日下午,在217国道580公里处,一群群羊从山上转场“回家”。在该路段巡逻的克拉玛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独山子九公里大队民警阿迪力·托力肯和辅警龚思彬加大了对该路段的巡逻频次。遇到羊群时,他们帮牧民“赶羊”,保障羊群的安全,确保道路畅通。

9月2日上午,该大队民警田地带领辅警刘健均沿辖区S115线巡逻,行驶至209公里博尔通古牧场路段时,遇到一群骆驼穿越公路,途经车辆的鸣笛声此起彼伏,骆驼受到惊吓在公路上乱跑。民警一边喊话提醒过往驾驶人减速避让,一边帮牧民将骆驼赶到北侧路基下。几分钟后,道路恢复了畅通。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遇到牲畜群横穿公路时,应减速慢行,最好停车避让。同时也提醒牧民,转场时看管好自家的牲畜,远离国省道,如必须穿行公路,应赶着牲畜迅速通过,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