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靓发屋”项目帮助妇女脱贫致富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9-09 18:06:43  作者:陈新

9月2日,库尔勒市专业美妆美发培训机构的讲师在课堂上开展培训工作。 巴音郭楞日报记者 陈新 摄

新疆平安网讯(巴音郭楞日报记者 陈新) 9月2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妇联“靓发屋”技能提升培训班开班,来自且末县、轮台县、和静县、尉犁县的“靓发屋”项目受益人——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参加培训。

本次活动邀请库尔勒市专业美妆美发培训机构的讲师开展培训。课堂上,老师们从皮肤清理、护肤品的选择和使用顺序等方面进行了专业讲解和分享,并详细示范了如何通过化妆品来修饰脸型、淡化法令纹等一系列的技巧。

今年以来,在巴州妇联党组的积极争取下,14个村级“靓发屋”在巴州14个乡村落地,每个“靓发屋”扶持1万元资金,14名建档立卡贫困妇女相继开办了“靓发屋”。为了使“靓发屋”项目帮助妇女尽快脱贫致富,使项目经营人进一步掌握提升美容美发技能水平,满足农村妇女对美容美发的需求,巴州妇联党组分批举办“靓发屋”项目受益人技能提升培训班,不断提高“靓发屋”项目受益人的技能水平和管理水平。

来自且末县奥依亚依拉克镇奥依亚依拉克村一组的学员若克也木说:“妇联不仅为我们提供项目资金,帮助我们开美容美发店,还免费提供了提升技能的学习机会,我一定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学好技能,回到且末县后开好我的‘靓发屋’。”

巴州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巴州妇联将积极跟踪项目进展情况,邀请美容美发专家赴乡村进行技术指导和服务,为‘靓发屋’的正常运行提供帮助,使巴州‘靓发屋’在构建文明乡村、帮助妇女脱贫攻坚中切实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