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家”,为护边员私人定制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19-09-04 19:36:00  作者:秦晓攀

护边员在柜台办理业务

8月31日,阿勒泰地区青河县阿热勒镇拉斯特村护边员阿合力别克•叶斯克尔买斯走进县农牧区党群服务中心,一进门,他就看到了柜台上醒目的“护边员优先”红色桌牌。在这个专为护边员开设的柜台,他很快办好了社保手续。

今年6月,青河县委政法委依托该县农牧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地区率先打造“护边员之家”,为农牧民护边员提供一个温馨的港湾。

在农牧区党群服务中心办事大厅护边员代办点,所有农牧民护边员可享受绿色通道带来的便捷,优先办理社保、养老保险、户政等多项业务。若本人无法到现场办理,还可由边防办派专人代办。

护边员在阅读区域阅览书籍

阿热勒镇护边员合孜尔别克•胡马尔汗说:“‘护边员之家’给我们的工作和生活都带来了很大的方便,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如今,“护边员之家”已成为护边员的文化生活给养站。休假期间,护边员们可以带着孩子、朋友到中心打台球、下棋、练书法等。若晚上赶不回乡里,中心还提供专门的宿舍居住。

青河县委政法委边防办副主任刘海涛说:“建‘家’不是目的,用‘家’才是根本,真正让护边员学习在‘家’,有事领办在‘家’,无法到场代办在‘家’,关心关爱在‘家’,创造一个为护边员服务在‘家’的平台是大家共同的愿望。”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