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游客赶飞机遇堵车,看新疆交警怎么做
来源:天山网   发布时间: 2019-09-03 19:34:33  作者: 刘昕 李茜

新疆平安网讯天山网记者 刘昕 通讯员 李茜)一条感谢短信,在手机里存了快一个星期,每每看到这条信息,吕乐的心里就觉得暖暖的。“我们为群众排忧解难,他们也在心里惦记着我们的好,这是一种相互的温暖。”吕乐说。

9月2日,记者联系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以下简称高支队)达坂城大队二中队指导员吕乐时,他说这条信息是一名导游在8月26日16时24分发来的,事情要从当天中午的一起交通事故说起。

当天14时30分,高支队达坂城大队接到报警,G30连霍高速公路3498公里进入乌鲁木齐方向的道路上发生一起两车事故。接警后,高支队达坂城大队二中队指导员吕乐和同事贾林立即赶往现场。事故中的两辆重型半挂车占据整个路面,后方车辆无法正常通行。

吕乐正在进行现场处置时,一名导游跑向他,说她们所乘车辆在后方排队,距事故现场约500米,车上28名游客刚刚结束旅游,准备返回乌鲁木齐赶火车和飞机回内地,时间非常紧张,如果不能及时通过这个路段,许多人的回家路将遇到极大困难。

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吕乐一边安抚导游,一边想办法让旅游客车先走。想要这辆旅游车辆通过事故路段,必须将事故后方的车辆全部放行,而要放行这些车辆,必须将水泥礅移开,重新开辟道路,借用对向车道通行。“在没有机械帮助的情况下,徒手将重达一吨多的水泥礅移开,困难非常大。”吕乐说。

虽有难度,却可以一试。找到解决办法后,吕乐将游客赶路的情况向现场群众说明,希望大家一起动手,徒手移动水泥礅!在吕乐的指挥下,十几名群众喊着“一、二、三”的号子,齐心协力,将两处四块中央水泥隔离墩移开,事故现场后面的车辆终于得到放行。

图由高支队达坂城大队提供

事故现场清理完毕,返回大队的途中,吕乐的手机收到一条短信:高支队达坂城大队的交警同志们你们辛苦了!我们是来新疆旅游的游客……在你辖区遇到交通事故堵车……看到交警同志顶着炎热,汗流浃背地为我们疏通道路,向交警同志们表示感谢!大美新疆有你们更美!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