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09-03 19:35:07  作者:王晨

新疆平安网讯(新疆法制报首席记者 王晨)8月28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蒲仕裕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永君出席会议并进行个人检视剖析。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王军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列席会议。

会上,蒲仕裕代表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作检视剖析,重点检视梳理“八个方面差距”,紧密联系思想、工作、作风实际,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的思想根源,找准问题症结,从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加强队伍建设、加强作风建设、突出工作重点、强化政治站位、坚持服务大局等方面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大家在发言中围绕主线、主题、主要内容,出于公心、敢于直言,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围绕政治、思想、作风建设,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摆检视问题,全面查找差距不足,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有交锋、有辣味,红了脸、出了汗,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王军指出,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体现出“思想认识有高度、自我批评有深度、相互批评有辣味”三个特点,是一次主题明确、重点突出、态度认真、严肃团结、质量较高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全体党员要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担当,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不断引向深入;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砥砺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力抓紧抓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蒲仕裕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没有休止符。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推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守初心、担使命。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继续深入学习主题教育规定的内容,做到常学常新、学深悟透;要按照分工,压实责任、扛起责任,抓紧抓实、加快推进,管出习惯、化风成俗;要变初心为恒心,做到一生信仰不动摇,做到一生践行不放松,做到终身奋斗不懈怠,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