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市检察院部署开展认罪认罚工作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09-03 19:37:39  作者: 张玲云

新疆平安网讯 ( 通讯员 张玲云 ) 8月27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韩界龙一行来到伊宁市人民检察院,指导开展认罪认罚工作。

在听取了伊宁市检察院检察长于雷作的关于认罪认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韩界龙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是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强化人权保障的重要路径,将用好用足这项制度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工作结合起来;二要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积极适应,学深悟透,保证适用认罪认罚从宽案件的全覆盖、全适应;三要完善机制,不断提升认罪认罚办案能力和水平,建立完善协作配合机制,积极与公安、法院、司法等单位沟通协调,完善案件移送、值班律师等制度,确保外部运行顺畅,真正有效发挥检察机关在这项制度中的主导权;四要强化监督管理,加强检务督察力度,通过周通报、月通报制度,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贯彻落实作为一项长期考核指标。

对此,伊宁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会议指出,要制定《伊宁市人民检察院认罪认罚集中会战工作实施方案》,成立认罪认罚工作领导小组;要召开认罪认罚集中会战动员会,让全体干警充分认识开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重要意义;要加强培训,增强干警的能力素质。

截至目前,伊宁市检察院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以速裁程序办理案件10起,以简易程序办理案件1起。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