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乐市人民法院创新理念化解家事纠纷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09-03 19:39:57  作者: 张成琳

新疆平安网讯 (通讯员 张成琳) 近日,博乐市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抚养纠纷案件,法官耐心倾听当事人的诉说,通过庭前调解最终化解了双方当事人心里的隔阂,达成调解协议。

针对近年来离婚案件、抚养纠纷案件逐年增多的情况。博乐市人民法院创新家事审判工作理念,结合家事审判工作特点,充分发挥家事审判诊断、修复、治疗功能,促进家庭和谐、社会和谐。

该院努力营造温馨和谐环境,设立圆桌家事审判法庭,以缓解当事人紧张及对立情绪;坚持未成年人利益最大化原则,充分听取8周岁以上未成年人的意见,作为判决抚养权的参考;落实对当事人的隐私保护规定,对涉及当事人隐私的案件征求当事人意见后依法不公开开庭审理;坚持调解贯穿案件始终,坚持诉前调解、诉中调解,尤其是子女起诉父母一方的抚养纠纷案件,耐心倾听当事人的意见,创造条件让当事人充分沟通。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