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开展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大练兵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30 19:37:18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工作,克拉玛依市纪委监委决定开展全市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大练兵竞赛活动,并于近期印发了竞赛活动实施工作方案。

开展此次大练兵竞赛活动,其目的在于针对纪检监察干部知识、能力短板,着重练基础知识、练基本技能、练基本规范,整体提升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素质能力。

按照方案要求,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大练兵竞赛将采取上下联动,分四个阶段,自下而上、层层学习竞赛的方式进行,从8月持续到11月底。

第一阶段以全员学习练兵、明确重点对象和组建参赛队伍为重点,主要由市、区两级纪委监委分片区、全覆盖开展乡镇(街道)“基层送学”和“上门练兵”。第二阶段则包括强化提升培训、突出案例教学和精选参赛队伍,采取微讲堂、微论坛、微练兵等形式,由各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和部室主任授课,提升纪法知识运用和实务操作能力。第三阶段则以组织实践培训和开展模拟演练为主,市纪委监委采取“理论辅导+实践训练”的方式,开展为期20天的以案“说法”、以案“明纪”等实践培训,全面强化应知应会、常见常用纪法知识和技能的再培训再提升。第四阶段则组织参赛队伍参加自治区纪委监委组织的“大练兵”比赛,检验练兵成效。

据悉,11月中旬,克拉玛依市将组建队伍参加自治区纪委监委开展的全区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大练兵竞赛,自治区将择优选取20支队伍参加决赛。预赛以纪法基础知识为主,采取书面答题和知识竞赛相结合的方式选拔前20名的队伍进入决赛;决赛以纪法实务操作为主,采取知识竞赛和案例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竞赛选拔。

“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大练兵是检验全员培训效果、提高工作质量的重要抓手,我们要把大练兵竞赛过程变成提升干部素质能力、展示队伍良好形象的过程,推动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战略性重塑和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力度,持续营造纪检监察干部大学习、大培训的浓厚氛围。” 克拉玛依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