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躲在暗角开冷枪?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19-08-29 13:07:06  作者:

“只有他的‘镜头’对准暴徒”。这两天,一张香港记者围拍警察的图片在网上热传。透过这张“堪获普利策新闻奖”的图,人们看到心酸、滑稽与巨大反差,更看到长期以来,一些港媒口中的“新闻自由”,无非是对事实的自由裁剪。

不公正的镜头可以左右世界,可以“杀人于无形”。一味针对维护社会治安的警察,有意忽略制造暴力犯罪活动的极端激进分子,一味制造对立,大家共同生活的世界,离真相越来越远。 

世人的眼睛是雪亮的。自反修例风波以来,有香港媒体极力挑逗视线,恶意诋毁警察,动之以“躲暗角、开冷枪、射人头眼”为标签大做文章。事实上,躲暗角、开冷枪的,恰恰是某些不负责任的所谓“记者”。新闻伦理的沦丧,让香港市民尤其是青少年,陷入“信息茧房”。骚乱接二连三,这样的“长枪短炮”要负多少责任?

“短视”的镜头,更是一个隐喻。香港是世界之窗,从来是开眼看世界的。岂能一边以世界公民自居,一边却只是管中窥豹,甚至一叶障目?这并不可笑,只会让人可惜。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