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风温暖歌词感人 援疆歌曲《我在乌什有亲戚》MV发布
来源:天山网   发布时间: 2019-08-29 18:50:31  作者:王娜 俞刘东 夏云伟

视频由衢州市援疆指挥部提供

新疆平安网讯天山网记者 王娜 俞刘东 夏云伟)近日,浙江省衢州市援疆指挥部发布了歌曲《我在乌什有亲戚》MV,整首歌贯穿着“衢州有礼、乌什有情”衢州援疆品牌,流淌着浙江省衢州市和阿克苏地区乌什县两地的深厚情谊,反映出新时代援疆干部人才“舍家报国、倾情援疆”的崇高使命。

8月26日,记者从衢州市援疆指挥部获悉,《我在乌什有亲戚》MV从策划到出炉共历时15个月,歌词中对远离家乡参加援疆工作的援疆干部人才心路历程的描述,MV中具有纪念意义的援疆工作画面,引起衢州市援疆干部人才的广泛认同和积极转发。

据介绍,歌曲《我在乌什有亲戚》的词曲创作开始于2018年5月。当时,衢州市援疆指挥部邀请衢州广电传媒集团编导周新华和衢州市音乐人王选,创作一首援疆题材的歌曲。

接到这个邀请后,周新华和王选一起来到乌什县,参观衢州市援疆建设的各个工程,切身体会衢州、乌什两地群众间的浓厚感情,和当地的民间艺人、音乐人交流探讨,了解新疆民间音乐风格。

随后,周新华、王选将他们对乌什县、对新疆的认识和感悟与衢州元素结合碰撞,最终将衢州的山水、乌什的风光,衢州的传说、乌什的典故,化作一句句歌词和一串串音符。

《我在乌什有亲戚》曲风温暖、歌词感人,充满了新疆民间音乐的欢快、灵动。其中“爸爸援疆去,柯烂不知归”,这段由衢州市援疆干部们的子女演绎的童声朗诵,让歌曲的情感更加饱满真挚,直抵人心。

《我在乌什有亲戚》MV中,不仅有天山雪峰、别迭里烽燧、托什干河等自然风光,还有衢州团结新村、黑木耳种植基地、学校、工厂等援疆项目,每一幅画面都是援疆工作、当地群众幸福生活的真实写照。

“援疆干部人才无私奉献、默默无闻,他们把对新疆的情谊融入一砖一瓦的建设中。我们想通过这首歌,让衢州乃至全国的听众体会到援疆的意义与那份无私奉献的精神。”周新华说。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