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警方发出紧急预警:商家要警惕新型订餐诈骗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08-29 18:57:10  作者:陈泽华 李令婷

新疆平安网讯 ( 新疆法制报首席记者 陈泽华 通讯员 李令婷)“我们接到订餐电话,使用支付宝扫码向对方收取餐费,结果发现上当受骗了。”近期,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发生多起新型订餐诈骗案件,多个商家被骗,金额累计7000余元。

订餐诈骗作案目标是一些中小餐馆,订餐诈骗犯罪嫌疑人首先在用餐高峰期给商家打电话订餐,待商家做好饭菜后会让人前来取餐,犯罪嫌疑人给商家承诺以支付宝进行付款。随后,犯罪嫌疑人以时间紧迫或支付出错为由,诱导店主报出其支付宝付款码数字。之后,犯罪嫌疑人利用支付宝小额交易无需验证支付密码骗取店主支付宝中的钱财。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公安局刑侦支队办案民警提醒群众,在用手机支付时,一定要分清“收款码”与“付款码”,手机支付软件上的条形码、二维码和数字编码不要轻易告诉他人。一旦发现上当,应立即联系支付软件客服冻结账户并报警。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