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来源:吐鲁番融媒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8-29 19:00:08  作者:加帕尔

新疆平安网讯吐鲁番融媒中心记者 加帕尔)8月21日,吐鲁番市消防救援支队在葡萄沟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景区的整体火灾防控能力。

当天19时30分,随着警报声响起,演练正式拉开帷幕。葡萄沟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因电器线路老化发生火灾,有人员被困二楼,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报警并组织6名微型消防站队员进行初期火灾扑救和人员疏散。吐鲁番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调集4辆消防车和28名指战员、3辆市政洒水车赶赴现场。同时,协调附近便民警务站组织警力帮助现场疏散,联系供水、供电、医疗、交通等社会联动力量及维修、战保等战勤保障力量到场协助。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根据情况组织第一小组搜救被困人员,第二小组进行内攻灭火和外围堵截火势。经过30分钟的努力,两名被困人员成功救出,火灾顺利扑灭。

“今天的演练取得了预期效果,不仅提升了景区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也检验了各联动部门的组织能力、应急能力和实战能力。”吐鲁番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主任齐才亮说。

演练结束后,吐鲁番市消防救援支队对葡萄沟景区的60余名工作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重点讲授火灾预防、报警、初期火灾扑救、人员疏散、火场逃生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