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市规范停车秩序 提升城市形象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27 23:23:43  作者:张路 赵娟

执法人员对违停车辆进行处理。

新疆平安网讯(文/图 记者 张路 通讯员 赵娟)违章停车不但影响他人生活,还可能给自己造成麻烦。8月22日上午,阿克苏市住建局联合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组成联合工作组,对城区内车辆乱停乱放及停车场管理不到位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在阿克苏市西大街阿克苏科技馆门前人行道上,违规停放了10余辆私家车,在后方的一面墙上张贴着写有“人行通道、禁止停车、违者拖离”字样的提示语。

执法人员等待近一个小时后仍不见车主,就将违规停放的车辆拖离,还路于民。随后,陆续有车主赶来,执法人员立即上前讲解相关法律法规。

在阿克苏市团结路一家汽车装潢美容店铺前,几辆私家车违规停在人行道上,其中几辆车压着盲道,行人途经此处只能绕道行走。旁边的树木附近随意停放着多辆电动自行车,树木底部的花砖受损严重。看到执法人员到来,该店走出一名男子急匆匆将车开走。

执法人员对该店经营者进行了批评教育,告知他按照规范停车。阿克苏市住建局市政科科长陈伯蔼安排市政工人将该处损毁的花砖、路障石墩修整好,并在该处画上非机动车停放点标识,引导市民规范停车。

在阿克苏市团结路、环南路等多条道路上,阿克苏市金盾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负责的收费停车场也存在很多问题:团结路上停车场岗亭玻璃损毁,岗亭外壁标识不清晰,岗亭旁堆放着许多未清理的建筑垃圾;环南路的一处停车场内车辆随意停放,一些画有不允许停车标识的地方却停着车辆。

执法人员给予部分停车场停业整顿3日的处罚,整顿后将继续检查,待检查合格后才可以重新经营。

“我们一定会认真整改,规范每个停车场卫生、标识等设施,提高保安服务意识,给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务。”该公司停车场负责人玉山江·买买提说。

陈伯蔼介绍,此次集中整治旨在进一步规范城市停车场管理,保持良好、规范、有序的市容市貌。接下来,联合工作组将继续上街检查,督促市民按照规范停车,为阿克苏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