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车县:党员红色驿站助力乡村旅游发展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27 23:23:52  作者:龚喜杰 马玫

新疆平安网讯(阿克苏日报记者 龚喜杰 通讯员 马玫)8月19日上午,阿克苏地区库车县阿格乡党员红色驿站在阿格乡康村揭牌成立,这是G217沿线首家以党建引领提升旅游服务水平的党员红色驿站。

G217线作为南北疆交通大动脉从阿格乡穿境而过,境内旅游资源丰富,地理优势明显,游客日益增多,不但推动了阿格乡全域旅游的发展,而且对阿格乡的旅游综合服务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

阿格乡党委副书记、组织干事陈军军介绍,阿格乡党员红色驿站由党员志愿者为过往游客及群众提供休憩场所、引路导航、饮水充电、应急药品等便民服务,开展阿格乡全域旅游推介、旅游环保宣传,提高游客环保意识,共同保护沿途生态。

“今年进入旅游旺季以来,我的农家乐每月收入2万元左右,帮助村里2名贫困人员实现就业,随着阿格乡党员红色驿站建立,相信越来越多的游客会到康村旅游,我们的收入会越来越高。”阿格乡康村农民、农家乐经营者艾尼瓦尔·依木提说。

当天,在接受了党员红色驿站志愿服务的重庆游客王女士说,从独山子一路走来,欣赏到了雪山、峡谷、湖泊、石林,景色美得令人惊叹,不虚此行,在康村接受了党员志愿服务,感觉非常温暖。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