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司法厅部署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清理工作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08-27 17:41:38  作者: 张蕾 李芳玲

新疆平安网讯 (新疆法制报记者 张蕾 通讯员 李芳玲) 8月20日,自治区司法厅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清理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清理工作,及时修改、废止与社会发展不相适应的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是进一步提高地方立法质量,更好发挥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细化、补充功能,维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科学、统一、和谐的内在要求,是一项政治性、法律性、专业性都很强的工作。

会议强调,开展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清理工作就是要着力消除不适应经济和社会发展形势要求的制度性障碍,解决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中影响和制约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通过集中清理工作,修改完善具体的法律制度,更好地发挥地方立法在推动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改革创新中的积极作用。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清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按时完成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的清理工作。要扎实工作,科学推进,确保2019年立法计划落实。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