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市民警收到一封漂洋过海的感谢信
来源:天山网   发布时间: 2019-08-27 17:42:00  作者:刘新草 刘晶

新疆平安网讯天山网记者 刘新草 刘晶)“其实我还真没想到他会寄信来,对我们来说这件事就是日常工作中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类似的事情每天都在发生。感谢他对我们工作的认可。”8月26日,说起前段时间因为帮助外国友人罗伯特·图末找回遗失的手机,并收到对方寄来的感谢信的事情,刚刚从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分局高铁新区派出所调任中亚南路派出所的所长徐迪江直言“意外又开心”。

7月31日,罗伯特先生和中国妻子来新疆探亲,当天他们在YOYO环球港逛街期间,罗伯特在商场内的按摩椅上休息,离开时他将手机遗忘在按摩椅上。直到后来发现手机遗失,他赶忙找到商场的保安求助,随后保安替他拨通了110。

接到报警后,乌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分局高铁新区派出所民警李珅赶到现场,罗伯特的妻子着急地说,手机里有老公十分重要的个人信息和相关证明材料,而三日后他们将离境回美国。

随后,李珅在与商场负责人沟通后,调取了事发时的监控录像,发现手机被一位路人捡拾。当日,李珅就帮助罗伯特取回了手机。


回到美国后的罗伯特在8月4日写下了这封感谢信。

信封中除了有两页英文版的感谢信外,还夹着一张翻译后的中文感谢信,信中这样写道:“我想利用这个机会对乌鲁木齐市公安局表达我浓浓的敬意、谢意。我相信这一小事占用了你们的许多时间和资源,使我的手机能在很短时间里得以归还。我个人想感谢在第一时间里帮助我的公安干警以及百货商店售货员、售货主管和保安,他们的专业素养和待人接物礼仪给我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我要对他们的工作深深地鞠一躬。”

徐迪江收到信件后,告诉了李珅。

“确实挺意外的,如果不是这封感谢信,我都把这件事忘了。”李珅笑着说,作为乌鲁木齐市公安队伍中的一员,他们每天都会遇到很多类似的事情,为老百姓解决困难是人民警察义不容辞的责任。“这封漂洋过海的感谢信让我收获了职业荣誉感,也激励着我更好地去完成本职工作。”


责任编辑:王炯